“临安见义勇为英雄之家”让好人有好报

作者: 徐欣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2-11-16

我区新时代见义勇为人员后续权益保障机制研究推动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日前,2022年度杭州市见义勇为工作交流及论文颁奖会议在我区召开,我区论文《新时代见义勇为人员后续权益保障机制研究——以浙江临安区为例》荣获一等奖。

会上,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宣布表彰决定,并颁发证书。据了解,见义勇人员在善事义举后常常没有后续社会权益保障,屡屡陷入就业难、就学难等困境。我区在实践调研过程中发现这一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最终形成创新性成果。 “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给见义勇为的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真正做到让好人有好报,使我们的英雄流血不流泪。”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表示。

据悉,我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建立了“临安见义勇为英雄之家”等信息交流平台,每年度对见义勇为人员个人家庭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核实,做到“一人一档”。为避免“昙花效应”,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参考《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有关规定办理受伤致残或者牺牲人员的保障。对见义勇为人员中的困难人员,将年终困难慰问金额从3000元提升至5000元,目前已发放慰问金37.4万元。

此次调研结果进一步推动了我区见义勇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宋谊平表示,临安这次获得杭州市论文一等奖属实来之不易,凝聚了临安在见义勇为理论研究工作上大量的心血,同时也提出了非常有高度和独特见解的对策和措施,对指导临安区的见义勇为工作以及杭州市乃至全省都是有指导和借鉴意义。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