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群像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2-11-16

应忠华

2021年6月29日上午8时30分许,应忠华与同事在青山湖街道南苕溪水库发电站口水域巡逻时发现一女子正往水库发电站出水口水域走去,该女子不顾应忠华与同事的劝阻直接跳入深水区。此时正值发电站放闸发电,水流湍急,应忠华立即跳入河中奋力将女子拖上岸,并与同事轮番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待其可以自主呼吸后,由公安民警与医护人员送至医院救治。2021年7月,应忠华先后被授予“杭州市临安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谢建华

2022年5月22日上午10时许,锦南街道兰锦村公墓山附近一深水潭中有一名老人落水,情况危急,其丈夫在岸边大声呼救。谢建华闻声赶至现场,立即跳入浑不见底的水中,摸索寻找落水老人,最后在深水区域摸到其腿,奋力将其拉至岸边,经岸边村民一同帮忙将老人拉上岸。谢建华和村民随即对其进行抢救,直至120救护车和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2022年6月,谢建华被授予“杭州市临安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吴洪舟 吴林枫 边新根

2021年7月26日15时10分许,板桥镇秋口村炼川口河道内有两名男子落水,沿途村民见状大声呼救。受台风“烟花”影响,河道内水流湍急且持续上涨。吴洪舟、吴林枫、边新根闻声赶至现场,三人不顾个人安危,立即跳入湍流中,合力救起两名落水者。其间,一名刚被救上岸的男子再次跳入河中,且直接被水流冲向下游。吴洪舟等三人再次跳入急流中并成功救起落水者。2021年8月,吴洪舟等三人被授予“杭州市临安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徐志良

2021年7月31日上午11时39分许,G56杭瑞高速杭州往安徽方向的岳山二号隧道内一轿车起火,浓烟密布,导致隧道内堵塞,大量人员滞留在内,情况非常紧急。辅警徐志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隧道外车辆进行截流预警,打通消防车绿色通道,借用隧道口群众的毛巾打湿捂住口鼻,冲进隧道。边跑边指挥隧道内车辆有序撤离,引导被堵在隧道内的群众安全撤离,共疏散群众205人。2021年9月,徐志良被授予“杭州市临安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