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体刹住溜坡车辆 沈晓斌被授予“临安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作者:宣晓云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2-11-16

1日,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区公安分局在昌化派出所举行见义勇为表彰会,授予沈晓斌“临安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和奖金。

事情发生在10月27日上午8点25分左右,一辆停在杭徽高速昌化收费站加油站旁的红棕色现代轿车突然溜坡,一名女子拉着副驾驶车门被车辆带着往后退。高速出入口车流、人流复杂,眼看着车辆快滑到高速出入口的车道,危急时刻,正在高速口协助防疫检查的沈晓斌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车辆,用双手和身体死死抵住正在倒退的小轿车,车辆由于惯性继续倒退2、3米后停下。沈晓斌又赶紧跑至车辆驾驶室将车子手刹拉起熄火,成功避免了人、车更大事故的发生。

“那个位置车流量比较大,当时也没多想,就冲上去了。”沈晓斌觉得作为一名救援人员,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沈晓斌是临安狼行公益救援队副大队长,多年来一直带队参与临安公安的野外救援行动。今年3月起,他又带领救援队队员坚守在各个防疫执勤点。

当天的表彰会上,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区公安分局对沈晓斌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彰沈晓斌不顾个人安危在高速路口冒着生命危险抵挡住溜坡车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见义勇为精神。“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他这个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区公安分局昌化派出所副所长伍晓晓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也表示,通过表彰会树立典型、立标杆,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让社会充满正气。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