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临安交警最“慢”骑行护送老人过斑马线

作者:林安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2-09-06

9月1日13时45分许,一段临安交警以“最慢速度”护送老人过马路的暖心视频在朋友圈热传,赢得网友的纷纷点赞。

据了解,当时临安交警锦城中队辅警林超巡逻至钱王街江桥路口,发现一名白发苍苍、拄着拐杖的老人弯着腰缓慢行走在人行道上,步履艰难。此时已亮起红灯,路上车流密集,十分危险。林超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行驶至老人身边,保持相同的速度为老人护航。

近45秒的护送,老人安全通过了斑马线。临安交警铁骑林超的举动感动了网友,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行人的司机同样让人敬佩。

面对网友和市民的赞许,林超表示他只是做好本职工作,并没有什么值得夸赞的。他也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出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警方提醒:

出行有困难的人士,尽量不要单独外出,如必须外出,为了安全起见,尽可能让家人陪同。

希望广大市民尊老爱幼,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及时给予帮助。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