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车门“碰运气”?临安一男子因盗窃车内财物被警方抓获

作者:符栩潇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2-08-30

停好车、摇车窗、关车门……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车主朋友是不是还忘了什么?现在几乎每个家庭都有私家车,很多人习惯把车当成移动储物柜,将一些贵重财物随意放在车内,殊不知这种行为非常危险。一旦忘记锁车,就会给一些喜欢“碰运气”的人可乘之机。近日,临安的柳先生就因为将大额的现金放在车内,疏忽忘记锁车门被偷了近万元。

8月16日上午,锦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柳先生的报警。据柳先生回忆,当时他把包放在副驾驶室就匆匆下车办事,恍惚记得离开时有锁门的动作,但无法确认是否上锁。

接警后,锦城派出民警吴赟立刻带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查,吴赟发现柳先生车辆的车窗、门锁都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初步判定为通过拉车门实施盗窃。监控显示,当日凌晨5时许,有一男子鬼鬼祟祟地走到车前,通过“拉车门”进入车内,40秒后戴上口罩离开现场。

经过缜密研判调查,吴赟发现盗窃前科人员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快速锁定其落脚点。8月18日上午,民警吴赟、章继元带领辅警郜沈、陈云成功在其住所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追回全部赃款。张某对自己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张某,57岁,临安本地人。据本人交代,今年2月他刚刚刑满释放,由于出来找不到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一直在家闲荡。16日凌晨5时许,他在衣锦街一带游荡,看着路边停着很多私家车,就想看看有没有粗心大意的车主没有锁车门,于是边走边试,依次拉拽路边停放的私家车车门,还真有一辆车没锁车门被拉开了,这正是柳先生驾驶的车。钻入车内,他发现座位上有一只黑色的包,里面有一沓厚厚的现金。为了不被车主立马发现,张某只抽走部分现金,便匆匆离开现场。到家后,张某数了下共计9400元。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临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同时希望广大车主增强防盗意识,只有始终绷紧安全防范的弦,才能使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