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包天!一男子冒充消防人员强制兜售消防器材

作者:宣晓云 朱晨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2-08-22

18日上午9时许,锦城街道某园区内,一名身着消防服饰、自称是临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以大队领导的名义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制购买消防器材。

企业负责人对此起了疑心,并第一时间进行拍照取证,随后向消防部门反映该情况。区消防救援大队得知情况后,立即联合公安机关前往处置,根据企业负责人提供的照片及车牌,公安机关立即锁定该涉事人员,并“邀请”其至公安部门进行谈话。

据该男子交代,此前是某支队的消防救援人员,目前自己家中经营一家消防器材店铺,这次主动上门服务是为了推销店铺的消防器材。由于该男子未在社会造成恶劣影响,并且尚未获利,目前,该男子已被带回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经过民警批评教育,该男子对自己涉嫌违法的行为以及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深刻反省。

消防在此提醒:

消防救援机构不会假借各种名义推销、出售任何消防器材,如遇见此类情况,请立即与相关部门进行确认,谨防上当受骗。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