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防溺水 安全一“夏”

作者:宣晓云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1-07-23

每年暑假期间,未成年人溺水事故时有发生。为切实增强防溺水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安全,日前,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联合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杭州市水上救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指导青山湖科技城的80多位企业职工子女以及部分家长加强暑期安全意识,学习自救以及施救知识。

课上,来自杭州市水上救援志愿者服务队的老师们结合常见的溺水事故案例以及视频,向大家宣讲了自救措施、互救措施、急救四原则、防溺水安全六不准等安全防范常识。为使大家更直观了解自救以及救人的方法,老师精心准备了各种救生道具进行实操演示,孩子们也纷纷上前学习穿救生服、抛绳、心肺复苏等急救操作方法。

“平常我们工作忙,没有机会带孩子正规系统地去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不少家长表示,日后会加强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锻炼生存技能。生动形象的宣讲和实操演练,让家长和孩子更直观地认识到人身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青山湖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提高大家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难逃生的能力,接下去也会继续开展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让孩子们能安全过暑假。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