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巡逻车开启温泉小镇“量身定制”的平安征程

作者:卢一未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1-07-23

近日,在湍口镇三联村的村道上,闪着五彩灯光的两辆巡逻车特别亮眼。远远看起来有点像电瓶车,但近看却装备齐全:巡逻电动车周身张贴有综合管理、平安巡防、限村内使用等字样,自带前后警示灯和扩音器,遇到突发状况可发出高分贝警示音。车辆的综合续航达50千米,时速25-40千米/时,车身小巧,停车方便,对河道、生态绿道、在建工程、地质灾害点、危旧房等场所方便直达,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这辆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电动巡逻车,在治安宣传、便民服务、困难救助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被三联村民誉为村里的“平安使者”。

“我们还对两辆巡逻车加装了GPS定位,结合精细化管理措施,可以在后台查看车辆的行动轨迹,真正做到巡查点位逐一打卡和数字化管理。”说起村里新采购的两辆巡逻车,三联村党总支书记方刚说:“巡逻车不仅易上手还好操作,日常宣传、平安巡查都是妥妥的,实际巡查效果和老百姓的反响都很好。”

三联村地形狭长,三个自然村相距较远,给维稳、防火、防汛、禁渔、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等日常巡查和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村两委将现状进行梳理后,商议决定购买电动巡逻车,根据实际巡查的需求和特点,村两委干部又定制了具有三联特色的贴纸,将车子尾箱和反光镜进行了完善,使巡逻车使用起来更便捷、更实用。

结合“民呼我为”双线“三服务”活动,三联村组织党员干部,每天分2队开展巡逻,并建立巡逻台账,设置巡逻打卡签到点,确保巡逻不留死角、防控不留盲区,切实为群众提供及时、方便、快捷的宣传信息和求助渠道。帅气亮相的巡逻车,行驶在村道河边,成为三联村落景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