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合演练 确保安全播出

作者:朱艳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1-06-09

为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营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广播电视播出环境。昨日下午,区安播办牵头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聚焦内部调控机制和外部客观因素两大重点,由广播电视台电视转播信号黑屏故障、SDH主路信源1800单边中断和广电大楼市电双路断电三个科目组成。

科目一模拟转播中央电视台1套的节目信号出现黑屏异常,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备用通道播出,并按照应急预案的程序,对模拟的情景进行紧急抢修,果断有效地处置故障。

科目二模拟的是因广场施工导致SDH主路信源1800单边中断。接到报告后,临安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随即在钉钉群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分别查找问题、排除故障,并联系相关单位赴现场抢修。

科目三由区融媒体中心、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国网临安供电公司联合演练,模拟的是广电大楼供电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大楼两路市电供电全部中断。根据相关程序要求,值班人员、公共安全组、技术保障组逐级上报情况,在多部门的协调配合下,保证了播出正常。

除了情景模拟,区安播办还与城投、国兴、新锦、科投四大国有集团签订广电设施保护责任书,进一步强化安全播出责任。

“我们会继续聚焦重要时间、重要节点、重要地段,完善应急预案,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报告问题的机制。”区安播办成员胡天明表示,在接下来的过程中,将查漏补缺,进一步梳理问题,确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圆满顺利。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