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岭社区成立反诈临时党支部

作者:穆宇鸿 楼天琪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1-06-04

1日上午,兰岭社区党委联合锦城派出所、浙江厚来律师事务所以及辖区各物业小区党支部书记、社区网格长,在兰岭社区成立了“反诈”临时党支部。

记者了解到,兰岭社区内有9860户居民,2万余人口,其中流动人口3000多人,是我区管辖人口最多的社区,社区内老龄化现象严重,聚集着临安较多的老年人,而他们也成为诈骗团伙下手的对象。

“社区里有很多老年人,容易轻信他人,上当受骗。”兰岭社区党委书记过双玲说,针对今年社区诈骗案件高发的情况,社区及时成立了反诈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让党员带头宣传反诈工作,做好居民思想工作,让反诈防骗意识深入人心。

目前,兰岭社区有9个物业小区,均成立了小区党支部。小区党支部内的支部书记成为反诈骗知识宣传的主力军。临时党支部成立当天,社区党员们奔赴各个小区进行“点对点”宣传,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申领浙江反骗码。接下去,兰岭社区和辖区内的小区还将争创“无诈社区”、“无诈小区”。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