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辆社区微型消防车“走街串巷”送平安

作者:李灵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12-14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抗御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连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锦城街道,利用社区微型消防车走街串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辖区市民群众送上消防安全“防火秘籍”。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将微型消防车驶进社区人流量较大的街道、人员密集场所,迅速吸引市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学习。宣传人员也借机向大家发放《消防常识二十条》、《居民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典型家庭火灾事故案例和群众生活实际,详细介绍了家庭火灾特点、日常防火措施、正确拨打119、初期火灾扑救技巧、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知识。

“这种宣传形式真不错,家门口就能学到消防知识,让我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你们多开展这些活动!”微型消防车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辖区街道,利用社区微型消防车流动性大、不受时限等特点,创新消防宣传形式,将更加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