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进行时 宣传不停档

作者:徐婷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12-11

凡事预则立,平安建设也不例外。事故发生前多做一分准备,事故发生时能多加一分保障,事故发生后能多减一分伤害。我区正在积极开展平安宣传活动,提升居民防范意识,增强营救人员的救援能力,在事故发生前做准备,为居民生活保驾护航。

增强居民法律意识

国家宪法日与宪法宣传周相伴而行已成近几年的标配,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高虹镇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在宪法宣传周开展平安建设、法治宣讲等活动。

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赠送宣传小礼品……12月3日,高虹司法所和平安办联合高虹派出所、城管中队、消安办等部门,在高虹镇党群服务中心人口密集处搭建宣传咨询台,通过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新修订的《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科普禁毒防邪、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垃圾分类等日常知识,提升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防范风险的能力。

活动现场,高乐四联民坊志愿者还沿街宣传,在商铺发放资料,宣讲防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的知识。同时,高虹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免费发放防疫口罩,并利用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提醒大家树立健康防范意识,保持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6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余人次。通过开展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平安三率的知晓率,为“平安高虹”、“法治高虹”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提升员工救援能力

做好消防工作,是促进景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保障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12月2日,太湖源景区邀请多个部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合作打造平安景区。

“有人在玻璃桥下方小广场玩耍时被人砸伤了,东西好像是玻璃桥上的游客扔的,要马上处理。”演练现场,景区安全巡查员发现被高空抛物砸到的伤者后,立即打电话通知景区负责人,申请启动救援预案,组织医疗救护组进行现场急救,并将游客送往医院抢救。

本次演练根据国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指南》的要求组织,设置了灭火器操作、楼房起火消防安全、游客承载量超出瞬间承载量、高空抛物受伤应急救援、电梯突发故障应急处置五个项目,由组织部门共同设计、参与,对太湖源景区全体员工进行现场培训,重点对景区和玻璃桥员工进行实际操作培训,并对应急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

演习有条不紊、分工明确,各支应急力量到位较快,处置迅速。通过此次安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强化了太湖源景区员工的安全应急救援意识,增加了员工使用各种消防救援流程的熟练程度,提高了员工灭火、疏散、救援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做实消防安全工作,为级景区提供安全保障。

高虹镇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

太湖源景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多部门合作打造平安景区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