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平安巡逻员服务换届“大后方”

作者:朱艳 郭蕾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08-20

“阿公,接下来就是村委会换届选举了,今年选举方法有些变化……”18日中午,昌化镇九龙村其中一支平安巡逻队又出发了。他们进村入户,向村民分发“十严禁”、“十不准”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解答政策法规、还与村民深入沟通摸排选情。

昌化镇作为全市换届工作试点镇街,于7月份率先启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为保障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昌化镇在各村成立了政策宣传队、选纪督导队、平安巡逻队三支村级换届工作队,分别发挥宣传“喉舌”、选纪“耳目”、平安“后卫”的作用。其中,平安巡逻队主要做好换届期间的隐患和矛盾排查,全面保障换届工作的“大后方”。

“我们每天要巡逻三次,到农户家去做好宣传,跟他们讲解有什么新政策、新变化。”九龙村平安巡逻队小组长徐玉忠表示,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选出想干事、能干事的村领导,是老百姓最关心最希望的事情。

据了解,平安巡逻队以各村村民代表、小组长、网格员、志愿者为主体,都是经过精挑细选,业务能力强。此外,昌化镇14个行政村新上任的村民代表和小组长也都加入其中。

“入职后就立即加入了平安巡逻队,可以让我更快适应村务工作。通过平安巡逻,能进一步增强与村民间的沟通,拉近与他们的距离,便于以后更好开展工作。”黄安是九龙村新上任的支部委员,也是名“90后”。“我以前是做电商,我想通过电商经验来带动村民的创业就业,更好地为新农村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他们进组入户,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政策进行宣传。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排摸选情充分了解民情民意,及时反馈到各村的选委会当中来,确保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平稳有序开展。”昌化镇平安建设办翁华军表示,新上任的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加入平安巡防,也是提升他们工作能力的途径之一。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