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楼窗外伸进一只手突然又不见了 一男子入室盗窃被抓获

作者:章昕 郎诚洁 周李阳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06-12

民警接警到场发现小偷躲在空调架子上,而且竟然是“旧相识”

近段时间,我区一幢大楼内的居民家中,接连遭了贼。小偷通过翻栏杆和爬空调架的方式,从外墙翻入室内行窃。当他再度准备盗窃时,被当场抓个正着。

水女士住在锦北街道某大楼的9楼。2日下午15时许,她像往常一样,在家睡午觉。突然,她听到纱窗打开的呲呲声,紧接着就看到一只手从外头伸进了窗户里,“啊!谁啊?”她立即大声尖叫起来。随即这只手就不见了,现场静悄悄的,只有自己的呼吸声在房间内此起彼伏。直觉这应该是个男子的手,万一伤害自己怎么办?水女士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报了警。区公安分局锦北派出所接警后,民警汤亮带着一名队员迅速赶到现场。

汤亮到达了水女士家后,立即对家中的厨房、走廊、储物间等各个角落搜寻了一遍,但是没发现其他人的身影。“有人吗?有人吗?”他打开窗户后环顾四周,只见窗外的空调架子、金属栏杆上也是空荡荡,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于是,汤亮扩大了搜查范围,决定去隔壁邻居家查看情况。恰巧邻居在家,汤亮向房主说明情况后进屋搜寻,当他走到窗口后,看到窗外空调架子附近有个身影,仔细一看,竟然有一个穿着格子衬衫的男子躲在架子上面。

生怕对方情绪激动,评估风险后,汤亮对该男子说:“你当心点,有什么事情进来再说。”说完后,他一一步缓慢靠近,该男子也很配合,一脚跨到了窗外的水泥台上,但是到了水泥台后,该男子却迟疑着不肯进来,在汤亮的继续劝导下,该男子从窗外爬进了室内。

“你不是杨某吗?你在这里干吗?”汤亮一看,眼前的男子正是三年前他抓过的小偷杨某。原来,杨某今年23岁,自2017年起,因犯盗窃罪,先后三次被区人民法院判刑入狱,直至2019年9月释放。今年5月起,由于缺乏经济来源,他通过攀爬墙壁,对案发大楼内的15楼某住户和9楼某住户实施入室盗窃,涉案金额达5000余元。2日当天,他也正准备进入水女士家中盗窃。

“这个大楼比较偏僻,住户比较少,而且很多没有住户的房间都是敞着大门的,我就想到了翻进去偷东西。”杨某对民警如实坦白了自己的犯罪过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