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守法禁罂粟 宣传服务两不误

作者:王瑜聪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05-26

为进一步夯实禁毒法规知识在基层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湍口百姓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湍口镇组织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暨“服务送下乡”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区临网公益昌化服务队20余人到迎丰村,为当地百姓提供家门口式的贴心服务。

本次禁毒主题宣传活动以敦促湍口百姓自觉做到禁种、铲毒为目标,以宣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为抓手,以提供免费的义工服务为契机,辅以悬挂横幅、集中摆摊、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小礼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的禁毒知识和防毒意识。

活动现场,湍口镇禁毒办公室工作人员从身边的致命之花———罂粟开始引入主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老百姓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同时提醒大家要有戒备意识,提高对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警惕性。

活动中,临安区水利水电局水政执法大队针对五水共治、砂石整治等水利相关工作进行了宣传,湍口镇妇联、经济发展办公室、综合信息指挥室还进行了垃圾分类、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宣传。

宣传服务齐上阵,义工下乡暖人心。春暖花开之际,迎丰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人———区临网公益昌化服务队,他们带着量血压、义剪、按摩、磨刀等免费服务项目如约而至。对于他们的到来,迎丰村的老百姓显得格外欣喜。在修剪好头发并听完“禁毒小课堂”的讲课后,来自迎丰村的李阿姨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学到禁毒知识,还享受周到的服务,非常感谢你们,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举办!”

本次活动创新地将禁毒宣传与义工服务有机结合在一起,通过走心式的便民服务,促使禁毒宣传更深入人心,在潜移默化中切实增强老百姓禁毒意识。接下来,湍口镇将继续完善“宣传+服务”模式,发动湍口百姓积极参与到识毒、防毒、禁毒工作中来,紧抓目标不放松,努力争创“无毒湍口”。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