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情绪激动冲向马路欲撞车 民警奋力5秒救回性命

作者:章昕 陈晨 周李阳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05-26

女友提出分手 男子情绪激动冲向马路欲撞车

民警奋力5秒救回性命

近日,在我区街头发生了惊险的一幕:“我可以为了你去死!”一年轻男子因女友要分手而发生争吵,一急之下,大喊着冲向马路要撞车,幸被民警当场救回。

当天下午4点左右,年轻男子小黄和姑娘小刘因感情纠纷闹到区公安分局锦城派出所,经过值班民警陈鲁蔚的一番调解,两人达成一致意见,并共同签字承诺各退一步,不再发生纠纷。

原来,两人均20岁出头,于一年前建立恋爱关系。两个月前,两人先后从江西老家来到临安打工。近期,因感情不和,小刘提出了分手,小黄却一直无法接受。这不,刚出派出所大门不久,小黄情绪仍然激动,且挡在车前不让小刘离开。

得知情况后,锦城派出所副所长朱俞恒和陈鲁蔚一同对他进行劝说。突然之间,小黄一边大喊“我可以为了你去死”,一边冲向路上迎面开来的车辆,想要撞车轻生。说时迟那时快,陈鲁蔚一把抓住了小黄的手臂,并用力往路边拽,结果由于救人心切,用力过猛,陈鲁蔚一个翻滚摔到了对向车道,朱俞恒则冲到了小黄的身后,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开来的车子,同时将情绪激动的小黄扑倒在地,防止他再一次作出极端行为。而陈鲁蔚顾不上身上的疼痛,再次从地上爬起,帮助朱俞恒一起将小黄控制住。两人仅仅用了5秒钟的时间,就救回了小黄。

随后,民警继续耐心细致地做好安抚和劝导工作,并积极联系小黄的家属,让其在主城区的表姐赶到临安,一起对小黄开展心理疏导。经民警和家属的合力调解,小黄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以及鲁莽行为,并承诺不再有过激行为。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