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充分发挥党委法治办职能作用 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浙江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05-25

王昌荣来临调研法治建设时强调

充分发挥党委法治办职能作用 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浙江

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省办主任王昌荣来临调研法治建设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法治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聚焦聚力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进法治浙江建设,切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仲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卢春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春法,副区长、公安局长王忠敏参加调研。

王昌荣一行来到板桥镇上田村,实地调研村级“微法庭”运行情况。2018年9月,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建立了杭州市首个村级“微法庭”。村党总支书记潘曙龙说,“以前遇到一些复杂法律问题,我们不敢调,心里有顾虑。现在有了‘微法庭’,有了法官专业指导,调解就更有底气。”王昌荣听了很高兴,他说,村支部书记做调解工作有优势,村里的事就要在村里解决。“微法庭”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一个很好载体,实现了互联网技术与基层社会治理、法律知识和公序良俗、纠纷化解与普法宣传“三个结合”,富有生命力,值得推广。他要求把基层法治工作者与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更多村(社区)干部当好法治带头人、首席调解员。

在上田村三治学院,王昌荣主持召开法治建设座谈会。他充分肯定杭州市在法治建设方面呈现出的新气象和新面貌,希望继续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姿态,在法治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为全省提供更多经验。

王昌荣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法治办要充分认识法治浙江建设是我省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为“重要窗口”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的进程中彰显出独特使命和价值。要将高标准、严要求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法治建设的各领域各环节,找准法治建设的着力点发力点,切实在服务大局上立新功、在法治为民上出实招、在补齐短板上下狠功、在改革创新上谋新篇。要健全法治浙江建设统一领导机制、一体推进机制、监督检查机制、倒查分析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整体协调推进。各级党委法治办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准职能定位、加强研究谋划、强化统筹协调、坚持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奋力跑好建设法治浙江的“接力棒”。浙江法制报 记者 李洁 王志浩 本报记者 汪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