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综合考评暨大党建、平安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汪林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05-14

卢春强讲话 骆安全主持 李文钢张金良等出席

昨日上午,全区综合考评暨大党建、平安创建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卢春强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两手硬、两战赢”,坚定不移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昂扬斗志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创先争优,实现“全年红”。

区委副书记、区长骆安全主持,李文钢、张金良、李赛文、吴洁静、吴春法、王翔、潘宁通、蔡萌、高吉亚、王栋、王忠敏、冯海宁、鲁一成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2020年综合考评、大党建、平安创建等工作。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局、区人力社保局、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锦南街道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上,卢春强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我区综合考评成效显著,考评等次争先进位。党建工作可圈可点,各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平安创建打响品牌,实现“十五连冠”。

卢春强强调,要明确目标、争先进位。坚定不移围绕“保五争三”目标,昂扬斗志主动作为、做实工作展现实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卢春强指出严督实导抓考评,确保“过程好、结果优”。要牢牢把握对接谋划的“主动权”,及时分析研判,落实应对举措。要精准打好业绩提升的“组合拳”,绘好绘准作战图、路线图,努力补短板、促提升。要持续加深临安特色的“印象分”,不断创造临安经验、培育临安亮点、形成临安品牌。

卢春强强调,全面深化强党建,确保“基础实、合力聚”。要建强基础,在城市党建方面做实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做精做优“临里红”党建联盟、“城市党建日”等城市治理共同体,农村党建方面要坚决打赢村社组织换届硬仗,不断提升村级班子整体战斗力。要打造特色,深入推进“天目锋行”四大实施计划,大力营造文创产业生态,持续推进统战“一镇街一品牌”工程,宣传推广各类党建特色亮点品牌,不断扩大党建工作影响力。要凝聚合力,区领导切实做好联系后进村、选情复杂村等工作,督查指导抓好自己分管领域、联系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区委党建办统筹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力量,全面落实党建专项分析研判制度,统筹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到分工明确、权责明晰、运转有序。

卢春强最后强调,毫不松懈保平安,确保“全局稳、再夺鼎”。要保稳定,坚持以大概率的思维处理小概率的事件,着力打造“事前抓防范、事中抓调解、事后抓稳定”的全链条治理,妥善有序处置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争先进,继续保持平安考核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在杭州处于领先地位。要优治理,坚持把数字赋能作为社会治理重要手段,实现以大数据思维推动平安小网格建设,不断完善治理体系。要强队伍,把提升政法铁军核心战斗力体现到平安创建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切实发挥政法队伍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