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汪林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9-11-04

1日上午,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卢春强在会上强调,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和人民寄予厚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骆安全、李文钢、张金良、杨泽伟、王忠敏,区法院院长王文柱,副区长级领导吴勤校参加会议。杭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到会讲话。

卢春强对我区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服务中心大局坚决有力,维护安全稳定坚决有力,推进平安创建坚决有力,深化公安改革坚决有力,锻造铁军队伍坚决有力,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经济发展,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为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卢春强指出,牢牢把握根本遵循,坚定做好新时代临安公安工作的信心决心。要坚定政治自觉,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穿到谋思路、抓工作、促落实的全过程,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要提高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任务上来。要增强行动自觉,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努力创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更满意的安全稳定环境。

卢春强要求,牢牢把握使命任务,在高水平建设平安临安中展现更强担当。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严密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严密防范意识形态领域渗透破坏活动,严密防范暴力恐怖活动。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做护航发展的“捍卫者”,做营商环境的“保障者”,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打好风险防控主动仗,打好扫黑除恶攻坚仗,打好治安防控整体仗。

卢春强强调,牢牢把握规律特点,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深化公安改革,深化公安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公安管理制度机制改革,深化公安勤务机制改革。要坚持不懈打造智慧公安,加快织密智能感知网络,加快智慧警务系统应用,加快推进智慧信息融合共享。要坚强有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深入推进城乡社区警务战略,加强基层群防群治组织建设。

卢春强强调,牢牢把握工作标准,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排头兵。要强化政治建警,永葆忠诚本色,确保全区公安机关始终与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强化素质强警,增强担当能力,着力推动全警实战能力素质大幅度提升。要强化从严治警,锻造过硬铁军,全面构建公安警营新气象。

卢春强表示,公安队伍是和平时期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要给予更多关爱,努力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