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蓝”走街串巷送上消防安全“锦囊”

作者:雷竺欢 章旭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9-10-31

近日,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网格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期间,宣传员们向居民免费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及电动车火灾防范提示海报等消防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初起火灾的扑救、自救逃生以及在逃生过程中所要注意的事项等消防知识。此外,宣传人员还鼓励群众发现、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最后,还对现场居民进行了互动,对居民提出的关于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消防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这个活动蛮好的,很多地方我们注意不到,很可能小细节酿成大灾难。”郑阿姨拿着宣传资料说,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回去之后一定对照要求仔细排查家中火灾隐患。

宣传员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树立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即将到来的秋冬用暖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