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峰镇网格员放生苍鹰回归自然

作者:郑逸菲 叶玲玲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9-07-23

18日,清凉峰镇网格员们放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

“这很有可能是保护动物。”当天,网格员卢朝晖在微信朋友圈中发现自己网格中的村民捡到了一只“怪鸟”,凭借网格员的敏感和自己的生活经历,他感觉“怪鸟”并不简单。

为了确认“怪鸟”的身份,卢朝晖立马将这一情况上报至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指挥室第一时间联系镇林业管理工作人员,经过工作人员王剑浪的确认,“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

为了保护苍鹰,让它回归自然,卢朝晖和王剑浪二人赶到村民家中。得知苍鹰是国家保护动物,村民主动交出,他说,保护国家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苍鹰的翅膀下面有伤口,而且在流血。二人立即带着苍鹰赶往最近的村卫生院,对它的伤口进行包扎。苍鹰的各项情况稳定后,被送到清凉峰国家自然保护区内进行放生。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