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半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9-07-22

19日下午,全区半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区领导俞琳波、王忠敏参加。

会上,区消安委办通报今年上半年火灾情况、消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区平安办通报暗访情况。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及2019年消防重点工作的总体部署,狠抓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出租房及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智慧消防建设,深入开展城市居住小区消防安全治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执法行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消防安全工作,认为防控有成效、举措有亮点、能力有提升。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防风险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要求,切实抓好消防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要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突出重点抓落实,抓实抓细三大载体行动,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落实隐患风险管控,杜绝较大社会影响和重特大亡人火灾事故,尤其是要严密防控重点时段和关键领域的火灾事故。夯实基础抓落实,以应急管理体系改革为契机,充分整合消防基础设施、人员队伍、器材装备等各类资源,推进消防工作基础水平有力提升。强化督导抓落实,用足用好重大隐患暗访交办整改闭环机制,在抓严抓实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形式和内容,及时有效消除隐患,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