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眼神,民警遇上“对的在逃人员”

作者:符栩潇 余晓丽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9-04-17

2日傍晚6时,於潜派出所治安副所长俞乐洋与小舅子一起来到城区某家餐馆就餐。

俩人走进大厅,只见有一桌的人正谈笑风生,音量极大,但其中一名年轻男子举止反常。他一直戴着口罩,吃饭的时候也只是撩起口罩,迅速把菜塞入口中,立即拉下口罩,好像生怕别人认出来似的。

凭借多年经验,俞乐洋觉得这个戴口罩的男子不对劲。俞乐洋轻声地和小舅子说了句:“我们坐大厅。”俩人挑了张离口罩男子最近的桌子坐下,俞乐洋面向口罩男子坐,一边和小舅子点菜,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口罩男子。

“这个人怎么看着很眼熟?”俞乐洋大脑高速运转,快速搜索大脑中的信息。过了几分钟,戴口罩男子无意间朝俞乐洋方向看了一眼,眼神恰好与俞乐洋对上,眼神碰撞,一道闪光从俞乐洋大脑中一掠而过。

认出来了,这个男子极有可能是他手上办的赌博案的刑拘在逃人员。

今年2月初,於潜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捣毁流窜在临安、富阳等地的赌博团伙。可在当天,组织者李某一直没有出现,随后临安警方将其列为刑拘在逃人员。

俞乐洋确认是李某后,从自己的座位上慢慢起身,假借打电话,踱步绕到李某的身边,将手搭在李某的肩上。当李某回头看时,他早已将警官证亮了出来。此刻,李某瘫坐在座位上念叨:“完了……”

很快,支援的民警赶到现场,一起将李某带回。

李某交代,那次抓捕时,他因为回老家侥幸逃脱,后来知道同伴都被抓了,自己肯定也逃不过了,就一直待在安徽老家。这几天觉得风声过去了,就想回临安和朋友聚聚。“我想戴着口罩总很安全,没想到还是被警察认出来了。”

目前,李某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