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镇“四联民坊”担负起安全预防宣传教育工作

作者:盛国林 许雪珍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9-03-28

小小体验馆 蕴含大能量

高虹镇“四联民坊”担负起安全预防宣传教育工作

如何预防火灾?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这些问题,只要走进高虹镇“四联民坊”走一走、听一听、看一看,戴上消防VR体验一把,就能找到答案。

高虹镇“四联民坊”内设置了一个“安防体验馆”,体验馆内安全教育设施十分齐全,配备专职辅导员,担负起了全镇安全预防教育工作责任,平时不仅接待群众上门体验学习,还不定期主动邀请老师和学生来体验馆学习,同时,送“安全课”进学校、进企业。自2018年10月“四联民坊”建立以来,共接待和邀请群众上门体验约300余人;开展送安全知识进学校、进企业5场次,受教育2500余人次,从源头预防和降低社会风险,护航“平安高虹”建设。

对于毒品的危害和预防,体验馆工作人员会用模型让前来学习人员认识毒品,然后从病毒、鸦片、罂粟、麻黄等,再到吸食毒品会导致严重影响身心健康、诱发犯罪、毁灭家庭、危害社会等严重后果,使他们对毒品留下了深刻印象,从而达到自觉抵御并远离毒品。对于火灾的预防、扑救和逃生,体验馆内摆放着消防服、灭火器、报警器等一整套消防配套设施,从不乱扔烟头、易燃易爆物品存放、防止电水壶干烧等细节,到遇到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进行扑救,如何正确拨打电话119进行报警,以及在火灾中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下蹲行走;正确利用逃生绳、床单等从高处逃生等,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结合VR体验,使体验者留下更加直观的印象。

此外,安防体验馆内,还设有交通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和公共法律服务、心理咨询等,真正担负起安全预防宣传教育工作。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