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口镇多方联动助力平安建设

作者:刘晓旭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9-01-03

平安是健康的基础,只有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才能健康幸福地生活。近年来,湍口镇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齐心协力、扎实推进,使平安观念深入人心,让平安建设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近期,湍口镇妇联、计划生育协会、社会事务办、综治办联合举办平安宣传月活动,发放禁毒、扫黑除恶、平安家庭、健康倡议书、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两癌筛查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增强老百姓自我保护、反黑反恶以及远离毒品的意识,构建幸福和谐的生活环境。

同时,湍口镇爱卫办、经发办联合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多次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消安办定期对民宿、商店等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避免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就此,湍口镇村级网格员也积极行动起来,走村入户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让老百姓有效防范日常生活中的各类安全隐患,例如:不能湿手按开关、接触电器设备,不使用没有3C认证的家用电器,取暖设备或其他需要散热的设备上不摆放衣物等不利散热的物品,这些平时不经意的小习惯,有可能会引发火灾、漏电等严重后果,需要平时多加提醒和注意。

湍口镇小学十分注重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让平安宣传进校园,特别邀请了公安干警给学校的学生们上了一堂诈骗防范课。课上,讲课老师通过案例讲解、视频动画、现场模拟等方式,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各类诈骗手段,并传授了防范方法和举报途径,让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湍口镇中心卫生院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阵地,肩负着维护全镇百姓健康的重大职责。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危及妇女生命健康的两大杀手,并且近年有不断增多和年轻化的趋势,及早发现和治疗对于妇女的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去年以来,湍口镇卫生院联合镇计划生育协会、昌化人民医院开展了全镇妇女两癌筛查活动,让更多妇女同志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