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首个宪法宣传周

作者: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12-06

形式多样 宣传宪法

我区启动首个宪法宣传周

12月4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今年12月2日至8日为首个宪法宣传周。4日晚,区“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演出暨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高虹镇虹桥村文化礼堂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丁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民参加活动。

4日的法治晚会,既是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又是寓教于乐的法律知识大餐。来自区总工会文工团、区魔术家协会、高虹灯花队等一批文艺工作者,为观众献上了舞蹈、戏曲、歌曲、灯光秀、快板、魔术、小品、京剧、越剧等精彩节目。晚会现场还穿插开展了法律知识、禁毒知识互动问答,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近年来,临安法治宣传工作荣获了许多国家级荣誉:区司法局荣获了全国“六五”普法教育中期督查先进单位;板桥镇人大主席朱忠华被评为“全国年度法治人物”;区公证处陶靖被评为全国“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潜川司法所朱建华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锦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被评为“全国模范调解委员会”;板桥镇上田村、锦北街道上东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下一步,我区将开展一系列宪法普法宣传活动,组建十支以上镇街普法志愿者小分队,在全区中小学开展百堂主题班会、“千名机关干部学宪法”活动,以及以“法律六进”(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为载体,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家家学宪法”活动等。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