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老汉栽入河中 网格员河道巡查奋力相救

作者:许雪珍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10-19

    这几天,高虹镇虹桥村的蔡国荣老汉逢人便竖起大拇指说:“幸亏有网格员,是竺晓明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15日上午10时左右,高乐村第一网格员竺晓明,在完成自己网格内工作后,就像往常一样来到中苕溪巡河。其实巡河并不是网格员的工作职责,但竺晓明自8月份担任专职网格员以来,网格周边的河道巡查工作也纳入到自已工作的范畴中。每天到河岸边看看河道水质情况,河边有没垃圾,有没有人玩水等。这天,当他走到位于虹桥上游100米左右的地方,只听得“扑通”一声,循声望去,发现一位六七十岁的老汉栽倒在河水中,慢慢往下沉。竺晓明箭步上前,顾不上脱鞋,跳入水中奋力将老汉拉上了岸。满身酒气的老汉被救起时还迷迷糊糊,问他家在哪也一时答不上来。竺晓明通过朋友圈,才知道老汉是虹桥村的村民蔡国荣。

    蔡国荣是虹桥村人,平时好酒,15日早上喝完酒后就想去雷竹园里挖笋,当走到中苕溪河岸边时,看到有人在钓鱼,想看看河里的鱼多不多,就探头向河中望去,因酒后站立不稳,整个身体一下子栽倒河中。老汉所栽倒的地方刚好是堰坝区,河水比较深,约1.5米左右,如果没人发现,老汉根本就爬不上岸。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