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动 六千余人护卫国庆长假

作者:符栩潇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10-01

    近日,区公安分局出动1000余名警力,联动部门、镇街、村社及社会力量5000余人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雷霆2号”集中统一行动,全力打响国庆假期“前哨战”,为全区人民欢度国庆长假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国庆到来之际,全区14个楔子岗亭和130个治安联防岗亭,实行亮灯值守。龙岗、千秋关两个省际检查站按二级查控勤务模式,设置10处治安复杂诊察点。行动期间,共诊察人员2125人,车辆654辆。

    警方对重点区域实施精准点穴式打击,排除风险隐患。特别是对“群租”现象突出、“四率”登记较低、“四实”管理执行不到位的出租房屋以及公共复杂场所集聚等治安复杂区域和部位,进行了拉网式清查,大力整治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有效查处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期间,检查出租房1730家,成功查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95人。

    交警部门重点对工程运输车、电动自行车、面包车等车辆,开展24小时滚动整治,调集全部警力开展“酒驾、毒驾”联合整治。截至目前,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88起,其中工程车违法72起,酒驾23起。

    行动中,警方还联动政法、综治、城管、安监和村社干部、网格员等各方力量,全面开展巡逻防范工作。期间,全区累计开展平安巡防活动18次,联合职能部门力量213人次、平安巡防志愿者1627人。

    “通过强组织造声势、强巡防保安全、强治理除隐患、强打击提威慑、强保障促成效,紧盯重点、乱点、难点问题,强化严管严控,突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区社会面持续安全稳定。”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