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染赌毒,“拆二代”断送幸福人生

作者:符栩潇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09-30

拆迁款、机关工作都化为泡影,妻子也离他而去

沾染赌毒,“拆二代”断送幸福人生

    9月28日,在临安“雷霆2 号”行动启动之日,贩毒人员小李在余杭的出租房中,被临安警方抓获。

    带上手铐那一刻,小李面无表情。也许这几年人生的大起大落,已经让他备受煎熬:曾经,他手捧巨额拆迁款,在行政机关工作;如今,他是吸毒人员又是贩毒者,欠债无数,妻子离他而去。

    一切因“友”而起

    小李,认识他的人都叫他“飞飞”,今年36岁,余杭人。

    小李的父亲在他2岁时就去世了,自小跟着母亲生活。近几年因为拆迁,家里经济条件一直不错。

    母亲对他的要求也不高,有个体面的工作,安安稳稳过日子就行。早年小李也很争气,在余杭某行政单位工作,之后娶妻生子,生活幸福美满。

    不过,当小李结交几个朋友后,他的生活轨迹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先是染上了赌博,家底被挥霍完,还欠债100万元。

    即便这样,小李的朋友对他依然“不离不弃”,继续出着馊主意。

    戒了赌瘾却染了毒瘾

    2014年9月的一天,小李在和朋友小王吃饭时,说最近老是牙齿痛。小明告诉小李,毒品可以治疗牙痛,并极力劝说小李“尝一口”。

    就这样,小李沾染上了毒品,并一发不可收拾,经常和毒友混迹在一起,连赌博都不去了。

    小李的妻子被蒙在鼓里,还以为丈夫改了赌瘾。哪知,赌瘾没了,毒瘾却来了。

    直到丈夫被社区戒毒,小李的妻子再也忍受不住,提出了离婚。

    此时,小李的工作丢了,老婆、儿子也离去。没有经济来源的他,为了偿还巨额欠款和吸食毒品,走了贩毒的不归路。

    来临贩毒终落法网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小李多次往返余杭、临安,他不是一般的做生意、谈事情,而是运输毒品。一次往返,毒品几十克,利润数千元。

    今年6月,区公安分局在工作中发现,多名吸毒人员的毒品都来自于余杭的小李。警方经过几个月的细致排摸和紧密侦查,掌握到近期小李出现在余杭的一间出租房内。

    被抓时,小李两眼无神,身体纤瘦。他说:“在没碰毒品前,也是体格健壮、有着八块腹肌的‘小鲜肉’。现在却是一身的病。”

    当民警通知小李家属时,小李的母亲第一反应是:“怎么可能?”小李的母亲伤心透了,前妻好像预料到一般直摇头,10岁的儿子嚷着想见爸爸。

    “走错了一步,步步都是错,我真的很对不起家里人。”小李红着眼睛说。但一切都于事无补,无法重来,只能自己吞下苦果。

    目前,小李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