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金元宝”?是骗子唱“双簧”!

作者:林剑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08-17

    被害人朱某某在青山湖街道天柱街农贸市场买菜,一名40多岁的外地妇女钟某某找上了她,声称她在临安某工地上干活挖到了一堆东西。她拉开一个袋子给朱某某看,这一看朱某某大吃一惊,袋子里是金元宝和金佛像,还有一份遗书。外地妇女央求朱某某帮忙保管半个小时,害怕包工头知道了要收走,等风头过了卖掉后一起分钱。正当朱某某犹豫不决的时候,过来两个路人,听了外地妇女的介绍后,认为这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纷纷劝说朱某某代为保管,在两个“路人”的见证下,外地妇女又要求朱某某身上的金项链、金手镯作为保证。这是一起由钟某某伙同许某某、刘某某经预谋分工的诈骗犯罪,最终骗走被害人朱某某随身佩戴的金项链1条、金手镯1个,共计价值人民币14365元。经审理,钟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罚金1000元。

    【检察官提醒】

    本案中诈骗手段老套,也并非逻辑严密,被害人起初还有犹豫,在骗子的“双簧”和内心的贪婪面前,彻底败下阵来。预防诈骗时刻牢记不轻信花言巧语,不贪小便宜,因为天上真的不会掉馅饼。遭遇诈骗,更不要忍气吞声,选择第一时间报警,挽回损失。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