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堪网贷压力离家轻生 民警深夜救援

作者:符栩潇 吴园园 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08-15

    因为网贷越欠越多,男子小章(化名)不堪重负,在11日晚上离家轻生。

    “赶紧救救我儿子,他要自杀!”当天晚上21时50分,小章母亲等三人匆匆赶到高虹派出所,急切地告诉民警。

    据小章母亲回忆,儿子在一个小时前离家出走,走之前吃了一把药,现在不知道人在哪里。

    小章的老婆王女士说,丈夫发来的微信内容消极怠世,最后留下一句“老婆最对不起的就是你,和我在一起什么都没得到……我走了”,就再无消息。

    高虹派出所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机制,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随时准备救人。所值班负责人陈明磊向指挥(情报)中心汇报相关情况,并对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提前部署。

    同时,街面巡逻力量以小章家为中心点往集镇、乡间小道、河道边扩散,开展了地毯式搜索,视频查找工作同步开展。

    23时许,通过各部门配合和共同努力,小章所处位置的大致范围被成功锁定,然而山区监控设备不全,一时间,民警并不能准确确定小章目前所在的地点。

    此时,民警从王女士处得到一个坏消息:小章离家出走时,带走了家里的一把匕首。如果不能及时找到小章,后果难测。

    陈明磊组织全所警力沿途进行寻找,嘴里喊着小章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地来回寻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家喉咙沙哑了,手也被茅草划出一道道血口子。

    “大家快看过来,那个红点,在对面!”陈明磊提高嗓音,激动地指着河对岸一处红点。大家迅速赶过去,发现河堤旁躺着一个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正是小章。

    此时,小章双目紧闭,四肢瘫软,神情恍惚,呼吸微弱,民警环视周围,发现男子身旁有一把匕首,手腕处有被刀割的痕迹,好在伤口不深。

    搜寻组成员背起小章往马路边赶去,陈明磊不停地与他谈话以便让其保持清醒。120救护车早已等候,众人护送小章赶往医院。

    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反复洗胃,医生一脸疲惫走出急诊室,告诉大家幸好小章吃的是消炎药,只是过量导致昏迷,现在已经脱离危险。所有人悬了一个晚上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据悉,小章今年29岁,安徽人,一家人都在高虹打工,近期小章沉迷网络游戏,开销太大就在网上借钱,债务越垒越高不堪重负,觉得自己的行为对不起妻子,对不起家人,便想到了轻生。

    “谢谢你们,真的谢谢警察同志,不是你们的话我儿子就真的没了!”看着被救回来的儿子,小章的母亲泣不成声,再三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