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皖两省“文化走亲” 共话平安边界鱼水情

作者: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07-27

    近日,来自清凉峰镇、安徽省歙县三阳镇的非遗表演《目连戏》、《叠罗汉》等节目,将浙皖两地共同举办的平安边界建设法制宣传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现场1000余人的热烈掌声。此时此刻,两地群众亲如兄弟,好比一家人,在文化盛宴中共叙乡情。

    近年来,我区与接边的歙县、宁国等安徽县市协作日益频繁。在上世纪90年代联合成立浙皖首个省际联合调解委员会的基础上,经过探索和实践,形成了联情、联宣、联调、联矫“四联”工作新机制,防范和化解了一批边界矛盾纠纷。同时强化两地文化交流,开展了“文化走亲”等活动,进一步加深相互间友谊。

    本场晚会由临安、歙县两地政法部门,清凉峰镇、三阳镇共同举办。当天晚上,在清凉峰镇颊口村文化礼堂内,舞蹈《美丽中国梦》、快板《宪法宣传》、女声独唱《味道》、男声独唱《我在三阳等你》、魔术《神功异能》、京剧《绣红旗》、小品《误入歧途》,及杭州市级非遗表演《目连戏》之《劝文》,安徽省级非遗表演《叠罗汉》等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各有特色。期间,政法委、法院、公安、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以及镇、村,还向村民们赠送了平安宣传资料,播放平安宣传视频片。“通过这台平安宣传晚会,既展现了多年来平安边界建设的成果,又通过精神文化纽带,将接边县市群众的感情汇集在一起。”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跨界联调工作机制建立二十年多来,临安共成功调解跨省纠纷1000余起,没有发生因跨省纠纷引起的群体性械斗、群体性集体上访事件和民转刑案件。跨界联调的创新工作机制,共圆了浙皖省际边民和谐、平安发展之梦。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