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平安创建暨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会

作者: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07-27

    昨日下午,我区召开平安创建暨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会,深入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落实下半年工作。区领导卢春强、章登峰、徐晔、陈伟民、王翔、高吉亚、陈立群、黄希和、斯嘉平、陈国权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平安维稳综治战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平安临安、法治临安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为“三化”战略的实施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1至6月,“两抢”案件、入室盗窃案件与前三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00%、47%,工矿企业安全生产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区委书记卢春强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平安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后指出,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平安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以必胜的决心和扎实的举措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力实现我区平安创建“十四连冠”,同时为杭州平安创建争先进位展现临安担当。

    卢春强强调,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平安建设有新作为。要深化社会治安管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管夏季社会治安,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要着力防控社会风险,紧盯重点风险,强化重点管控,加强矛盾化解。要抓紧弥补工作短板,牢牢抓住交通、消防、“平安三率”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推进“六大工程”、“四个平台”和信息化建设,努力把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核心战斗力。

    卢春强强调,凝聚合力,确保平安建设再创佳绩。要落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到层层传导、层层压实、逐项落实。要凝聚工作合力,既要分工负责,抓好份内工作,又要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认真整改问题,对省市通报和自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并主动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做到不扣分、少失分、多加分、得满分。严格落实检查督促机制,全面排查解决平安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守牢底线、确保平安。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