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恋“无本生意” 一装修工连续盗窃家装材料被抓

作者:周霞云 包岚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05-10

    会刷墙,会油漆,会铺砖,装修技能统统都会,明明有着一身手艺,却偏偏想要走捷径、贪恋小便宜,结果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俗话说,做事之前,先学会做人!近日,锦城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潘某,成功破获一系列盗窃家装材料案件。

    4月2日,锦城派出所接到一装修工人报案,称其装修房屋用的水漆及胶泥被偷走了,隔天又有两人到所报案,一人被偷了一组脚手架,另一人被偷了16包腻子粉。接二连三的家装材料被盗,通过各案发地点的现场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的作案方式、时间和被盗物品极为相似,有可能为同一人所为。民警对案发现场周围展开调查,并调取了周边的监控视频,通过获取的线索和大量细致的走访排摸,最终锁定了一名嫌疑人,民警通过连日蹲点守候,4月9日,在城北一装修工地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嫌疑人自称姓潘,安徽人,在工地上,民警发现了不少当事人报失的装修材料。

    在证据面前,本想狡辩的潘某,如实交代了多次盗窃家装材料的事实。原来潘某是一名装修工人,会粉刷墙面、铺设地砖、油漆家具,甚至还会做点木工活,所以对装修工人的一些习惯比较清楚,比如一些材料、工具会放在装修现场不带走。2月初的一天傍晚,潘某骑着电瓶车经过城中街一家正在装潢的店铺,看到有两桶还未拆封的油漆就随意地摆在店门口,两桶油漆价值好几百元。越看眼越热,趁人不注意,他把两桶油漆搬上电瓶车,装到了自己的住处,开始他忐忑不安,怕东窗事发,可是过了几天也没动静,渐渐放下了心。3月20日晚上,潘某经过苕溪北路瞄到一家正在装修店铺门口摆放着20余箱瓷砖,想到东家正委托他买瓷砖,为了“0”成本“买”到瓷砖,他用电瓶车分两次搬了8箱瓷砖,并成功将偷来的瓷砖“美美”地铺在东家新房中。有了前两次“成功”的经验,潘某胆子越来越大,走在路上,总是有意无意地留意那些正在装修的店铺,看看有没有放在外面的装修材料或工具。4月2日一早,他在苕溪南路一正在装修店铺门口“顺”走3桶水漆和2袋胶泥;4月4日早上6点,他在石镜街一店铺门口将一副未上锁的双层铁质脚手架拆分后搬回了家,7点他又转到了苕溪南路,顺走放在店铺门口的16袋腻子粉。从今年2月至今,潘某连续作案5次,累计作案金额2000余元。

    潘某告诉民警,他专偷家装材料和工具,就是为了节省成本,多赚点钱,却没有想到,贪图小便宜也会触犯法律。

    目前,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临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