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撞树找人顶包 骗保不成双双拘留

作者:胡冯杭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03-28

    司机盛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害怕被追责又想要向保险公司索赔,便找到汪某 “顶包”试图瞒天过海。近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查获了该起酒驾后顶包并试图骗保的案件,酒驾司机盛某及“顶包人”汪某被依法处理。

    事情还要追溯到2018年1月29日凌晨,司机盛某在KTV喝酒散场后,驾驶自己的红色福特轿车回家。在途径横街村下郎碧附近,因路面结冰湿滑,“bang~”的一声巨响,酒后的盛某刹车及操控不及,撞上了路边的一棵大树,车头出现严重凹陷。撞车后的盛某第一反应是:自己是酒后驾驶,处罚力度大,酒后驾驶还要追究刑事责任。更让他顾虑的是,自己的车如果被认定为酒后驾驶的话,保险公司肯定会拒赔,这样自己的损失就大了,不如来个偷梁换柱。有了这个念想的盛某便联系了朋友汪某,汪某因碍于面子,便同意“帮助”盛某“顶包”,到达事故现场后,汪某拨打电话向交警及保险公司报警。经交警现场勘查及进一步事故取证后发现,驾车出事故的司机并非报警人汪某,案件中藏有蹊跷。交警依法传唤报警人汪某及车主盛某进行询问,心虚的两人对酒驾后试图骗保行为供认不讳,这一出“狸猫换太子”把戏才最终告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司机盛某因酒后驾车暂扣驾驶证6个月,处罚款1000元,并因涉嫌诈骗被行政拘留6日;“顶包人”汪某也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得到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交警提醒: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是十分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驾驶人要坚决做到不开酒后车,不做酒驾人。同时交通违法肇事顶包行为更是不可取,亲戚朋友之间千万别因为碍于面子而盲目帮助,要理性劝阻此类行为的发生。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