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交警开出今年首张电动车负全责交通事故认定书

作者:符栩潇 胡冯杭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03-21

    近日,临安交警在处理一起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与轿车相撞致骑车人受伤事故时,开出了2018年首张电动车车主负全责的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该电动车车主不仅要负责自身的医药费用,同时还要承担对方车辆的车损修理费用。

    当日下午4时35分许,一辆电动车驾驶人沿农林大路由南往北行驶至钱王街路口,无视红灯继续行驶,与由西向东正常行驶的灰色轿车相撞,导致电动车车主受伤,两车均有车损,双方争执无果,轿车驾驶人报警求助。临安交警到场后详细询问两名当事人的事故发生原因,并通过合成指挥中心调取路口监控查看,监控视频记录下了整个事故发生的全过程,电动车闯红灯的行为板上钉钉。

    最后,经交警鉴定,电动车车主未按信号灯行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负该起事故全部责任,轿车车主无责。

    近年来,电动车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道路增添了不少麻烦,为抄近道、图便利,电动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此次的电动车负全责案例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行车上路必须遵守交通规则。

    交警提醒:在道路上通行,机动车也好,电动车、自行车、行人也罢,都须依规守矩,每个人都不能凌驾于交通法规之上。作为交通参与者,形成良好的行车秩序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