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反恐
暨深化平安创建工作会议

作者: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03-12

    9日上午,我区召开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反恐暨深化平安创建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卢春强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骆安全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章登峰作工作报告,区领导俞琳波、钱铮、黄希和、张敏,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2017年,我区紧紧围绕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打造全省最具安全感城区的总体目标,扎实推进平安临安、法治临安建设,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总体安全感、社会治安安全感位居杭州市前列,创建“平安区”通过初审、夺取“十三连冠”在望。

    卢春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法综治维稳战线,紧紧围绕十九大维稳安保主线,咬定平安创建“十三连冠”目标和要求,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成效显著。同时指出,当前全区大局平稳,但也在一定程度存在不少影响社会稳定、群众安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撤市设区后群众对安全稳定提出了新期盼、新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扬长避短、克难攻坚,全力抓好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和平安创建各项工作,为我区融杭发展保驾护航。

    卢春强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继续开展服务保障“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消除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等中心重点工作的专项行动,创新完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保障机制,严厉打击强揽工程、非法阻扰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要防风险、重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网络安全和社会矛盾等风险,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努力把问题隐患解决在初始阶段、萌芽状态。要严打击、稳基础,全面夯实平安临安根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打造一批基层治理临安品牌。要强本领、敢担当,建设过硬政法铁军队伍。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优化纪律作风,坚持严管厚爱,不断增强政法干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骆安全代表区委、区政府与锦北街道、昌化镇、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镇街)代表签订2018年度平安创建(综治、维稳)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平安创建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设政法队伍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