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容易发生性侵案件?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02-08

检察官说法系列之青少年防性侵知识

什么情况下容易发生性侵案件?

    问题五:什么情况下容易发生性侵案件?

    答:独处环境下、见网友时、喝醉酒时等。

    1. 独处环境下

    包括独自行走、独自呆在一个地方等,这时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

    独自行走

    案例:一日晚,陈某驾车途经某地时,遇见16岁的小夏独自一人行走便心生歹念。为寻求刺激和满足性欲,他停车徒步尾随小夏,采用捂嘴、强压的方式将她按倒在地,强行用手指摸了小夏阴部,后被路人发现逃离现场。据陈某交代,当时他看到路边有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女的独自一人行走,内心莫名其妙有种冲动,想摸一下她的下身,于是停车向她追了上去……因犯强制猥亵妇女罪,陈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此时其已是第二次因犯强制猥亵妇女罪被判处刑罚。

    独处一室

    案例一:某日凌晨,李某在公司等候装运货物时,发现13岁的小红独自一人在该公司一宿舍内睡觉,而且宿舍卷闸门未全部拉下并锁上。于是他溜门进入该宿舍,采用摸阴部、摸胸等方式对熟睡的小红进行猥亵,在小红惊醒后,他又将小红嘴捂住、裤子拉下,采用摸臀的方式对小红继续猥亵,直到被人发现逃离现场。据李某交代,他就是想趁房间里只有小女孩一个人时去摸她几下,占点便宜,过下手瘾。因犯强制猥亵妇女罪,李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

    案例二:某日傍晚,心情不好的贾某偶然发现12岁女孩小静独自一人在家做作业,遂产生歹念,想通过强奸女孩的方式发泄一下自己的怒气。当晚,他从阳台翻入小静房内,对正在休息的小静进行捂嘴、言语威胁,强行与小静发生了性关系。贾某因犯强奸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检察官提醒:独处环境下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青少年学生特别是女生,要尽量避免或减少独自一人的情形,外出、放学回家结伴而行;独自一人在家或宿舍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锁好门,管好窗,不轻易给陌生人开门等,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