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扮邻居进屋捡衣服 趁机偷走三万元现金

作者:符栩潇 陈艳虹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01-21

    胆大窃贼一路尾随,又称系楼上邻居敲开了陈奶奶家的门,自称自己晒着的衣服掉到陈奶奶家阳台上。陈奶奶没有想到,这其实是引狼入室,窃贼顺手偷走了陈奶奶放在家里的3万元钱。近日,警方成功抓获该名盗窃嫌疑人。

    “不好意思,奶奶,我家晒着的衣服好像掉在你家阳台上了,能不能方便一下让我进去捡衣服。”1月10日下午4点35分,一名男子自称是楼上的邻居敲开了在锦北街道某小区的陈奶奶家的门。一番解释后,陈奶奶透过门上的猫眼觉得眼前这个男子礼貌热情,应该不是坏人,便让他进了屋。进屋后,男子一路左顾右盼,在阳台上没找到衣服后,绕了一圈上了一个厕所后便离开了。

    到了晚上9点多,陈奶奶才想起来今天刚取回来的三万元现金还放在餐厅凳子上,却发现一沓现金不见了。回想一天,唯一值得怀疑就是来家里找衣服的“邻居”。随后,陈奶奶向临安公安分局锦北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陈军辉立即展开调查,发现陈奶奶从银行出来就有一男子一路跟着陈奶奶回家,非常可疑。最终,在江桥二弄某出租房内抓到了嫌疑人程某某。

    程某某今年35岁,临安本地人,有妻有女。据他交代,因为大半年没有工作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又欠了一大笔钱,生活非常拮据。1月10日,程某某在银行办理业务时,发现陈奶奶一下子取了3万元现金,便起了贼心想找机会下手。一路上没有得到下手的机会,于是一路尾随到了陈奶奶的家,谎称是楼上的邻居,来陈奶奶家阳台捡衣服,趁陈奶奶不注意,顺手牵羊盗走了陈奶奶紫红色袋子里的3万元。程某某还交代偷来的3万元钱大部分用于还债。

    目前,程某某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在银行或ATM取款时要留意观察是否有人尾随,陌生人敲门要留心提防,现金、贵重物品要谨慎保管。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