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法院少年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张炯 临法宣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12-06

    临安法院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积极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通过开展法治教育讲座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

    今年以来,临安法院少年庭走进我区多所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深受学生欢迎,反响强烈。九月份的第一天,临安法院少年庭会同司法局、教育局、满江红律师事务所,带着书籍、书签来到锦城四中开展“宪法进校园”普法活动。在活动现场,普法人员同学们赠送了普法书籍、宪法书签,并开展“宪法在我心中”的主题讲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此次活动选择在开学第一天进行,即给同学们送去开学礼物,同时也体现了我区对中小学校法治教育的重视。

    为了让法治意识在孩子们心中萌芽、成长,做到“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法院少年庭在石镜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陈飞法官使用图文的形式,列举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的同时,从法理、情理、道理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剖析。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非常活跃。为了让同学们加深对法律、犯罪的认识,法院少年庭在育英实验学校,为同学们作了“犯罪离我们有多远”的法治教育讲座,陈飞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剖析一个个具体的案例,教育孩子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如何自我保护等,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此外,法院少年庭还为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开展普法讲座,针对青少年的犯罪高发问题,陈飞法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提醒学生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警惕犯罪,远离犯罪,做遵纪守法的社会新青年。

    一系列的讲座,通过讲授法律知识、剖析典型案例、进行课堂互动等方式,营造了青少年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