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有支善打硬仗的公安铁军队伍

作者: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12-01

连续六年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

    昨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公安系统功模表彰大会,对公安功模进行表彰。据悉,在本次表彰会上区公安分局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局”称号,锦城派出所荣获“全省优秀基层所队”称号,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吕华军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提升群众获得感

    11月29日上午10时多,市民钱先生满怀喜悦心情来到区车管所办事大厅。刚刚买车的他,听说现在窗口办事特别方便,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自己拿着材料过来了。在车管所大门口,摆放着一台巨大的触摸屏,钱先生在上面点击了“‘最多跑一次’查询”按键,“看过里面的介绍后,办事流程一目了然。”

    随后,钱先生在引导员的指引下,逐一办理了各项业务。一圈下来,钱先生感觉很满意。“硬件设施建得不错,像展示体验区,可以在线查询很多业务,还有车辆购置税自助终端,办事特别方便。”他称赞道。

    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大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在对外发布的公共服务类和行政权力类的两大类109项办理事项中,区公安分局已实现100项“最多跑一次”,占93.50%,其中,30项实现“零跑腿”办理,占27.52%,38项实现网上办理,占34.86%。

    增强百姓安全感

    摧毁一个涉及上千人的特大网络传销、集资混合型互联网平台犯罪团伙,涉案金额6700余万元;侦破一个以购买净水机为名的传销组织,抓捕190余人,涉案金额1600万元;每周在媒体上曝光一家存在消防隐患的单位、小区……区公安分局重点开展打击整治通讯网络犯罪、涉毒违法犯罪、互联网金融犯罪专项行动,2017年以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700人。

    今年,区公安分局全力推进平安建设和护航发展工作,有力确保了全区社会稳定。落实“云上公安、智能防控”第一战略,做好动态排查,建好动静结合专业巡防网、智能防控视频防卫网、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网,实施“楔子”工程、“亮灯”工程、“诊察”行动,严防交通、火灾事故,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严密。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有效警情同比下降24.5%,刑事案件受理数同比下降13.80%,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群众安全感民意测评稳居杭州市前列。

    锻炼队伍战斗力

    如今,无论是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还是在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都有公安民警忙碌的身影。比如,耐心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仔细巡查包干河道,合力拆除违章建筑。哪里需要公安,哪里就有民警的足迹。

    “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将公安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之中,创新推行项目警官制、出租房屋星级化管理、所队合署办公改革等,探索形成公安机关与政府多部门协作联动机制,有力保障了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区公安分局把规范执法作为服务保障大局、维护公平正义和提高群众满意感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执法工作“生命线”工程,如建立局领导信访接待和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包案制、执法办案积分制、执法质量每月通报制等,定期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双联”等密切警民关系的活动。

    据悉,区公安分局已连续六年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优秀单位,连续九年荣获临安区综合考评优秀单位以及人民满意单位。2016年度,荣获杭州市公安工作综合考评优胜单位,信访考核成绩位居杭州市公安机关第一名。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