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街头被救治 家属要酬谢民警婉拒

作者:周霞云 包岚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11-30

    日前,在临安公安分局锦城派出所门口,一男子和民警“推搡”起来,两人重复着这样的对话,“一定要收下!”“不能收,真的不能收,这是我应该做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还得从11月8日说起。

    当日中午12时许,锦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个老人晕倒在街头。民警李友鹏带队赶到现场,120急救车同时赶到,医生初步判断老人是突发脑溢血导致晕倒,便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由于老人独自一人,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李友鹏赶到医院帮老人办理了入院手续。但是,老人的随身物品既无身份证件,也没有手机等通讯工具。

    由于无法确认老人的个人信息,李友鹏马上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确认是否有走失老人的警情,并将老人的照片和情况发至街面警力微信群,街面警力以老人晕倒的路口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开展走访调查工作。

    同时,李友鹏根据老人的情况,拟了一份寻找老人家属的启事,发到微信朋友圈上,微信朋友圈的上千名好友帮着转发了寻人启事。1个小时后,有朋友与李友鹏联系:“认识这个老人,是朋友同事的父亲。”李友鹏确认是老人的家属后,将情况告诉医生,确认家属已在赶来的路上,才离开医院回到岗位继续开展工作。

    一个星期后,老人的儿子黄先生通过多方打听找到了锦城派出所民警李友鹏,一见面便将放有2000元现金的大红包递给李友鹏:“一点点心意,必须得收下,真的太感谢你了!”李友鹏婉拒了黄先生的好意,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