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街道:勤宣传 强队伍 建和谐家园

作者:潘鑫卉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11-30

    

 
检查加油站消防器材
    

    “十九大召开是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大盛事。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基层网格排查、矛盾纠纷调处、安全隐患消除等工作,努力实现‘三个一’……”9月下旬,锦城街道锦桥社区党委书记郑东蕾在街道组织的“护航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誓师大会上表态发言。

    保障一方平安,创造和谐稳定环境。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投入到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中,锦城街道组织开展了“护航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誓师大会。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锦城派出所公安民警,街道应急分队,各村(居)、社区干部,村(居)、社区居民平安巡防队员、美团志愿服务队等4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今天的活动,主要是为了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十九大的维稳安保工作中去。我们还在活动议程中安排了授旗环节,旗帜就是军令状、就是责任状,接受了旗帜,就必须把责任放在心上、担当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

    今年以来,锦城街道紧紧围绕政法综治暨平安创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为引领,统筹城中村改造、征地拆迁、美丽公路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平安创建、司法行政等各项业务线工作和街道中心工作,努力维护街道社会和谐稳定。

    为营造平安创建的氛围,街道先后召开综治维稳信访暨深化平安创建工作会议,村居社区治保、调解、信访业务培训会,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等会议。在日常的平安巡防过程中,23个村居社区的23支巡防队伍的256名巡查人员,分白班、晚班开展巡防。用切身行动提高市民知晓率,把平安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256人是各村居、社区上报的值班人员,其实巡防人员远不止这些。工作开展过程中,很多党员干部和离退休人员都主动要求加入巡防队伍,成为我们街道平安巡防的志愿者。”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

    7月以来,新民小区成为“重点整治”对象。由于小区大多为出租房,流动人口多,电瓶车也多。“总共有四百多辆电瓶车。原先都是在楼道私拉电线进行充电,占道不说,还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我们开展了全面排查整治。”

    据了解,为了解决新民小区私拉电线、占道充电的现象,根据研究规划,街道决定在小区建设“电动车停车棚工程”,即选择一块公共区域,用于统一安装充电桩。如今,地面、车棚等基础设施已完成建设,等充电桩统一安装后,就可投入使用。

    平安宣传进村入户,平安建设深入人心;及时调解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社会氛围。下一步,锦城街道将结合各项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工作,为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