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无牌轿车 驾驶者罚款又拘留

作者:张海翔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10-20

    近日,交警昌化中队和昌化派出所在龙岗省际卡点联合设卡盘查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无号牌小轿车的违法行为。

    当日晚上8点55分,一辆白色的无牌小轿车进入执勤民警视线,民警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白色小车不但没停,反而“嗖”的一声,往前又开出了5米远,才慢慢停了下来。这个反常的举动引起民警警觉。执勤民警上前,让车内男子立即停车熄火接受检查。车内男子十分慌张,连停车熄火的操作都不知如何进行,这一异常举动更印证了民警的猜想。果不其然,当要求男子出示驾驶证时,该男子支支吾吾,始终无法掏出驾驶证。经过信息核查,原来该男子姓程,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白色轿车虽是新购置车辆,但其车内的临牌已过期一周,尚未办理车辆上牌手续。车辆是程某向朋友借来,从岛石出发到杭州办事。

    交警依法暂扣了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相关规定,程某受到罚款1700元、拘留7天的处罚。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