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安徽男子跨省讨薪两地联合调解终化干戈

作者:方程君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9-22

编者按

    本周起,区司法局与区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推出一档百姓普法类栏目“问法说事”,每周一期,旨在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从而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融入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今后,市民遇到纠纷、疑惑、困难,都可以到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享受政府购买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免费服务产品,也可以拨打12348或(0571)63737148法律热线电话,或者登录“临安普法”微信公众平台寻求线上帮助。

    近日,来自安徽省广德县的4名男子找到青山湖司法所,称某养猪场老板拖欠他们工资,共计32500元,要求帮助讨回这笔工资。

    求助当事人自述,今年3月,青山湖街道胜联村村民戚某在安徽省广德县印村镇承包经营了一家养猪场,因经营不善,不久就倒闭了。于是,戚某扔下烂摊子回到临安,养猪场员工们的工资没了着落,请求调解处理。

    司法所的调解员当即联系了当事人戚某。戚某承认,他拖欠养猪场员工工资的事实确实,但拖欠工资的理由是,养猪场的投资费用很大,给出租方广华牧场的租金一年37万,合同押金15万元,共计52万元。经营半年后又亏了钱,实在拿不出钱来付员工工资。

    为依法维护诉求人的权益,调解员主动与安徽省广德县劳动监察大队取得联系,并在劳动监察大队的帮助下,广德县印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广华牧场负责人陈某来到青山湖街道,与戚某一起协商解决。

    通过协商,广华牧业支付了4名当事人的工资32500元,纠纷予以圆满解决。

    调解员有话说:这是一起跨省纠纷的调解,从一开始务工人员讨要工资,但事实又涉及到50余万元人民币的跨省经济租赁纠纷,按常规如单靠一家的力量往往难以开展有效的调解,现在通过与安徽省广德县的联合调解,矛盾纠纷得到了有效化解,说明联合调解是解决省际纠纷的一种可行途径。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