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群众对平安建设满意率超过96%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9-21

    19日、20日,区新闻传媒中心组织四名记者在锦城街道、锦北街道开展了一次小范围的平安“三率”调查,以第三方的身份,深入基层群众身边,客观了解并真实反映平安创建的总体安全感和平安创建活动知晓率、参与率。

    此次调查通过实地访谈的形式,两组记者在车站、商场、小区、道路、社区、行政村等地各随机选择五位市民,填写一份调查问卷,回答关于平安“三率”的5个选择题,并进行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 汽车东站 总满意率100%

    受访的5人,对“居住的地方目前的社会治安是否安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时有没有人解决”这两个问题,均回答“安全”“有人解决”。在解决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中,他们认为民警、社区干部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有两位市民提出,存在解决效果不理想的情况,其中一名29岁的女性市民反映说,汽车东站附近住着一对夫妻,经常半夜吵架,却没人关心解决。

    针对“是否知道当地开展的平安临安、平安镇街、平安村居(社区)、平安家庭、平安学校、平安医院等创建活动”,20%的人回答“知道、参加了”,主要通过电视获知,40%的人回答“知道、没参加”,原因是平常没时间,40%的人回答“不知道”。

    在“你或你的家人是否参与了平安宣传、治安巡逻、平安志愿服务、纠纷调解等平安创建活动”,所有人回答“没有参加”,原因是没有人邀请参加、平时没空余时间。

    当评价“你对当地的平安建设工作满不满意”时,80%的人回答“满意”,20%的人回答“基本满意”,总满意率100%。其中,选择“基本满意”的是一位29岁的女性市民,她说,现在修路的地方安全措施不足,产生了一些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在汽车驶入交叉口或拐弯处时,盲区多、人车无序。

    ◆ 万华广场 总满意率80%

    受访的5人,对“居住的地方目前的社会治安是否安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时有没有人解决”这两个问题,60%的人回答“安全”,80%的人回答“有人解决”。在解决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中,他们认为民警、村干部、平安志愿者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是否知道当地开展的平安临安、平安镇街、平安村居(社区)、平安家庭、平安学校、平安医院等创建活动”,40%的人回答“知道、参加了”,60%的人回答“知道、没参加”,原因是平常上班没时间,或者在家忙着带小孩。

    在“你或你的家人是否参与了平安宣传、治安巡逻、平安志愿服务、纠纷调解等平安创建活动”,所有人回答“没有参加”,原因是平常上班没时间,或者没有遇到这类活动安排。

    当评价“你对当地的平安建设工作满不满意”时,60%的人回答“满意”,20%的人回答“基本满意”,20%的人回答“不满意”。总满意率80%。其中,选择“不满意”的是一位30岁的女性市民,她说,现在出行的道路很窄,汽车、电动自行车等时常乱开,没有安全感。

    ◆ 锦北街道东湖村 总满意率100%

    受访的5人,对“居住的地方目前的社会治安是否安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时有没有人解决”这两个问题,均回答“安全”“有人解决”。在解决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中,他们认为民警、村干部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有一位男性村民提出,村干部在处理部分事情时,方式方法有待提升。

    针对“是否知道当地开展的平安临安、平安镇街、平安村居(社区)、平安家庭、平安学校、平安医院等创建活动”,60%的人回答“知道、没参加”,主要通过电视获知,至于不参加的原因,一人很少出村,对外面的情况不了解,还有一人在青山湖街道的公司上班,很少了解公司外事情。40%的人回答“不知道”。

    在“你或你的家人是否参与了平安宣传、治安巡逻、平安志愿服务、纠纷调解等平安创建活动”,40%的人回答“参加过”,全部是治安巡逻。60%的人回答“没有参加”,原因是没有人邀请参加、平时没空余时间。

    当评价“你对当地的平安建设工作满不满意”时,80%的人回答“满意”,20%的人回答“基本满意”,总满意率100%。其中,选择“基本满意”的是一位74岁的男性村民,他反映说,部分村干部在安排和处理少数事情上不周到,希望以后能做得更好。

    ◆ 锦城街道衣锦街 总满意率100%

    受访的5人,对“居住的地方目前的社会治安是否安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时有没有人解决”这两个问题,均回答“安全”“有人解决”。在解决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中,他们认为民警、社区干部以及调解人员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是否知道当地开展的平安临安、平安镇街、平安村居(社区)、平安家庭、平安学校、平安医院等创建活动”,40%的人回答“知道、参加了”,主要通过宣传栏、“平安临安”微信公众号获知,20%的人回答“知道、没参加”,原因是平常没时间,40%的人回答“不知道”。

    在“你或你的家人是否参与了平安宣传、治安巡逻、平安志愿服务、纠纷调解等平安创建活动”,40%的人回答“参加过”,他们认为参加此类活动对社会治安发展有一定好处。60%的人回答“没有参加”,原因是平时没空余时间,也没有具体的途径知道有此类活动。

    当评价“你对当地的平安建设工作满不满意”时,80%的人回答“满意”,20%的人回答“基本满意”,总满意率100%。其中,选择“基本满意”的是一位30岁的男性市民,他说,总体还好,比如社会治安等方面的确比以前好很多,晚上出来的时候感觉也很安全。但是,前段时间发生的刑事案件,让他感觉安全感有些不足。

    ◆ 锦城街道武肃里社区 总满意率100%

    受访的5人,对“居住的地方目前的社会治安是否安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时有没有人解决”这两个问题,均回答“安全”“有人解决”。在解决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中,他们认为民警、社区干部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是否知道当地开展的平安临安、平安镇街、平安村居(社区)、平安家庭、平安学校、平安医院等创建活动”,20%的人回答“知道、参加了”,主要通过街道宣传,80%的人回答“知道、没参加”,原因是平常上班没有空余时间。

    在“你或你的家人是否参与了平安宣传、治安巡逻、平安志愿服务、纠纷调解等平安创建活动”,80%的人回答“没有参加”,原因是没有人邀请参加、平时没空余时间。

    当评价“你对当地的平安建设工作满不满意”时,20%的人回答“满意”,80%的人回答“基本满意”,总满意率100%。    文/记者 朱陈伟 见习记者 张炯 实习记者 徐薇 王楚 图/记者 朱陈伟

    平安临安建设倡议书

朋友们,你们好!

    平安是福、平安是金,平安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使命,也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共同的责任。建设“平安临安”,构建和谐社会,需要全体临安市民广泛参与,要用每家每户的“小平安”汇聚起全区的“大平安”,在全区形成“人人关心稳定,家家争创和谐”的良好局面。我们倡议:

    您是家庭的一员,请与您的亲人携手起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夫妻和睦、尊老爱幼,传播文明治家、文明出行、文明居住、文明礼让的生活理念,弘扬男女平等、尊老爱幼、邻里团结的文明新风,以每个小家庭的和睦推动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共创平安家庭。

    您是单位的一员,请与您的同事携手起来,服从安全管理,主动开展安全自查,全面落实“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四防防范措施,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共创平安单位。

    您是村(社区)的一员,请与您的邻里携手起来,积极参与邻里守望、邻里互助、平安服务、义务巡逻等群防群治活动,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村(社区)内形成维护社会治安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共创平安村(社区)。

    您是社会中的一员,请您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规范,做文明公民;文明立家,做到遵纪守法、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奉献社会,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大力传播平安和谐理念,共创平安临安。

    平安幸福是你我的企盼,和谐稳定是大家的心愿。“平安临安”幸福你我他,“平安临安”创建靠大家。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投入“平安临安”创建活动。

    中共临安区委平安办

    2017年9月

    您的参与是平安建设的基本保证 您的满意是平安建设的最高追求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