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平安护航十九大”誓师大会召开

作者:汪林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9-19

决战一个月 护航十九大

我区“平安护航十九大”誓师大会召开

    昨日下午,我区“平安护航十九大”誓师大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决战一个月,护航十九大,打好临安区的首场硬仗。区委书记卢春强在会上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决战决胜的实干精神,奋力夺取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的全面胜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骆安全主持,李文钢、张金良、章登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杭州市委有关信访维稳工作的要求,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接下来,我区将深化矛盾纠纷排摸化解,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集中精力化解信访积案,确保实现案结事了、人员稳定。加强对重点领域场所的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公共安全。

    卢春强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树立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意识,克服观望态度、麻痹思想和应付状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姿态,做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关于十九大维稳安保的各项部署要求,紧扣“六个严防”、“三个不发生”,扎实开展“八大行动”,把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守好临安阵地,扛起临安担当,以临安的绝对安全稳定,为全国大局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卢春强要求,上下联动、全民动员,坚决打赢十九大维稳安保攻坚战。要充分发挥总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统筹抓好情报信息、督导检查、考核评比和综合保障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的责任主体作用,落实好领导包案化解、领导下访接访、信访突出问题专项工作小组、信访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区领导要以上率下,做到亲自抓、重点抓、全程抓。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值班、带头督查、带头会商,真正扑下身子抓落实。分管负责人要把全部精力投入维稳安保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第一道防线作用,高效运作“四个平台”,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初始状态、稳控在镇村一级。

    卢春强强调,突出重点、严防死守,抓准抓实十九大维稳安保各项举措。在政治安全上,要坚持把维护政治稳定放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着力强化网上政治斗争,坚决打击敌对势力的干扰破坏活动。在社会稳定上,要坚持抓苗头、抓源头,大力化解信访积案和重大信访案件,绝不给北京添堵,绝不给省市添乱,绝不给临安区形象抹黑。在反恐防恐上,要坚持情报先行、防范在前,源头治理、整体防控,加大重点物的管控力度,全面落实12个重点目标的防范举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在公共安全上,要认真做好突发事件预防控制,建立健全领导指挥体系和现场处理机制,确保在第一时间处置好紧急突发事件。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督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卢春强最后强调,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要协同发力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自觉补台、无缝对接,齐心协力推进维稳安保工作。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区领导要到镇街开展实地督查,指挥部要组织专业力量开展常态化实地督查和指导,确保督查工作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严格奖惩抓落实,建立健全奖惩和问责机制,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骆安全要求,要坚持工作标准,以G20杭州峰会的标准做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要严格工作要求,确保“不出事,不惹事”。要把握工作要领,确保信息灵敏、管控彻底、处置利落。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