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男子慷慨发红包 遭拉黑后才知是陷阱

作者:朱陈伟 陈思雯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9-11

陌生女子主动加微信好友,称提供特殊服务

多名男子慷慨发红包 遭拉黑后才知是陷阱

    “嗖、嗖、嗖……”凌晨一点多,“丽丽”在微信上发来了一张张裸露的照片。看着私照,身处宾馆的小陈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马上问道:“约吗,多少钱?”

    “丽丽”几岁?叫什么?小陈其实都不知道。就在几分钟前,“丽丽”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添加小陈为微信好友,几句简单交流后,“丽丽”说可以提供特殊服务。小陈欣然邀请。

    等待的过程却有点漫长。“哥哥,给妹妹一点打车费”“我怕被骗,付了押金再来,见面还你”“要不要带点道具,先把钱给我”,在小陈通过发红包、转账等一一满足要求后,“丽丽”始终没有出现,最后还把他拉黑了。

    这下,小陈发现这很可能是骗局,立即报警。经警方侦查发现,有人使用“丽丽”“婷”“小女子”等微信昵称,通过“附近的人”添加好友方式,声称提供特殊服务,在以押金、道具费、服装费、车费等名义收取费用后,又销声匿迹。

    期间,小陈、小俞、小郑等多人被骗,金额从450元至3600元不等,基本上是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少数通过微信发红包、转账。

    不久,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暂住地,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的一处出租房内。当民警们冲进出租房内实施抓捕时,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发生了:里面清一色的都是男子。

    据悉,实施诈骗的主要是三名男子,彼此是亲戚关系。据涂某交代,2017年3月初,他与堂弟一起利用虚拟定位手段,在微信上通过“附近的人”添加人员,然后假扮女子声称提供特殊服务,以收取押金、车费、保证金等费用为由实施诈骗。

    据了解,涂某等人加入过一个兼职QQ群,里面有人出售微信号,并教如何用微信招嫖骗人。之后,涂某等人在临安、绍兴等地,假扮女子招嫖诈骗。

    市人民检察院将于近期对涂某、涂某甲、涂某乙涉嫌诈骗罪一案向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