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迎接十九大召开

作者: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8-17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要求

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迎接十九大召开

    15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和杭州市相关会议精神,剖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政法工作。市领导章登峰、俞琳波,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法各部门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政法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阶段的工作打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章登峰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政法、综治、维稳和平安创建工作,认为市政法各部门保障中心坚强有力,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他指出,“和谐、稳定、平安”都是动态的概念,新问题、新挑战仍在源源不断地产生,绝不能有歇一歇、松口气的心态,必须做到目标再坚定、方向再明确、认识再提升。

    章登峰就抓好近阶段工作提出五项重点任务。一要以抓好十九大维稳安保为主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重点抓好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突出治安问题和重点领域的集中整治、综治维稳基层基础和长效机制建设等工作。二要以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工作为重点,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运用法律手段调节社会关系。三要以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抓手,全力夯实安全基础,固化G20峰会维稳安保机制,重点抓好“四个平台”、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四要以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任务为契机,全力建设法治临安,加快推进员额制改革等重点项目进度。五要以平安创建“十三连冠”为目标,全力实现争先进位,坚决防止“一票否决”事项发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他最后要求,市政法各部门要在铁军建设中不忘初心,扭住龙头不放手,严管厚爱带队伍,廉洁自律当表率,锤炼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政法队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琳波也就“四个平台”建设、政法队伍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和“平安三率”提升等工作提出要求。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