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中暑晕倒竹林地民警火速救援终脱险

作者:符栩潇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7-19

    16日下午,太湖源镇杨桥村村口路边竹地里,一男子由于中暑、低血压走在竹林地边突然晕倒。危急时刻,警察、消防队员合力施救,该男子成功脱险。

    “不好啦,有人晕倒在竹地里……”当日中午12点40分,一名40多岁的男子晕倒在竹地里,路人见状,赶忙报警求助,青云派出所值班警力和杨岭消防中队队员火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现场,男子光着膀子,脸部贴地,侧躺在地上,全身冒着虚汗。“他应该是天热中暑了。”青云派出所副所长周炳强作出判断。民警示意他喝水,但是该男子已不能自主喝水,民警就将矿泉水扭开盖递到他嘴边。之后该男子试图站起来,但似乎没有力气支撑,手掌在地上试了两下没成功,又躺在地上。

    “来,都搭把手,先送镇卫生院。”周炳强上前扶起该男子,其他人一起将男子扶起送上警车。

    10分钟后,警车到达卫生院,医生快速对男子进行施救。经诊断,男子因中暑、低血压导致晕倒在路边,还好及时送至医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男子身体已基本恢复,在医院进行了几项检查后,已由妻子接回家中。

    据了解,晕倒在竹林地的男子姓吴,今年48岁,贵州人,在杨岭打工。当天下午,该男子走路回家,未料走到距离家还有20分钟路程的杨桥村时,中暑晕倒在竹林地。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